源里

【分析与脑洞】异人世界中的异人

严重剧透有

想着给自己一人中最喜欢的角色之一写点什么,结果产出了这么一个四不像的东西。

欢迎喜欢吕良的各位来讨论

因为都是个人的分析与猜测,所以肯定有意见冲突的地方,请见谅。

 

吕良------那个异人世界中的异人

(一点点分析与猜测)

 

吕良是一座孤岛。

 

吕良的能力设定一直就很清楚,吕家中最强的明魂术使用者。而正是这一点让他漂泊在这世间,却找不到属于自己的港湾。

 

 

【面对比自己强大的、不可控的事物,那最初维持止水一般的寂静的人们往往只是再等待一个契机,一个能让他们肆意宣泄埋藏于心底的恐惧与嫉妒的契机。】

在小欢遇害之前,不妨先设想一下,吕家人对于吕良,一个熊孩子却又是【全族最强的明魂术使用者】,会是什么态度?

在同龄人眼中,大概会是个一般看不顺眼,闯点祸大家都幸灾乐祸的存在吧?

在其他长辈眼中,是不是嫉妒和恐惧的心情超过了血缘带来的亲情呢?等他以后强大起来,自己还有什么能瞒得住他的?

另外从小欢的穿着以及临终前所待的悬崖上,我猜吕家应该是大部分家族人都定居在一个村落里,但这样子家族中人对于吕良的影响就会更大了。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吕良自身肯定不会被大多数族人所接受。

那么如果说吕家人在一开始不清楚真相以为是吕良杀了小欢的情况下,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埋怨、愤怒等一些情绪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再加上【全族最强的明魂术使用者】的标签呢?吕家人,特别是除与吕良有直接血缘关系的人,对于吕良的行为除了再愤怒之外,会不会还有终于可以制裁天才的快感。因为明魂术与其他异能不同,在天才面前,自己心中最黑暗的秘密被揭露出来说不定只是时间问题。而这时天才正好犯了一个罪不可恕的错,天赐良机,更待何时去除掉这个隐患?

 

 

之后吕良从家中逃出,加入全性。

 

吕良在漫画初期对于自己加入全性等的说法是“对申甲之乱的真相感兴趣”。现在看漫画最新几话,吕良个人经历的时间轴大概就是【被诬陷杀害小欢-----被关-----出逃后加入全性】。那么吕良是何时又是出于什么契机对申甲之乱的真相感兴趣的呢?我个人觉得吕良应该不会是出逃加入全性这个阶段,在全性一些人的教唆下产生这个想法的,如果是,应该对全性更有归属感吧。但是全性面对一个明魂术使用者,真的没有提防和猜疑吗?

 

另外吕老对吕良的态度我觉得很有趣,在龙虎山上,吕老一开始对于吕良的描述根本没有给我任何他做过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的感觉,只是介绍了吕良的身份。而在小欢的事件中,吕老又表现的非常冷静,只是选择先把他关起来。

 

而联系吕良给了楚岚两份记忆,我猜测:

吕良从吕家中得知了一些吕家与申甲之乱的关系,而吕老说不定是知道吕良知道了一些情况。我觉得比较有可能的是吕良从某位长辈那里得知了什么,后可能又向吕老询问过,而一开始吕老应该会先选择用比较和谐的版本混过去,结果经过小欢之死这一转折点,吕良本来就被排挤后又被关,再考虑是谁陷害自己的时候,意识到了是自己得知的信息惹了麻烦。那么既然是不惜牺牲亲人也要将自己限制住,这一信息肯定牵扯重大,可能更加坚定了吕良要逃出去,并且寻找真相的决心。

而之后他遇见全性,了解到他们也在追寻申甲的真相,发现自己所想查询的事也与申甲,才打算先加入全性。

 

但是在整个过程中,吕良一直是一个人,我想他应该没有和全性的任何人说起他真正想要查什么,想要做什么。也许楚岚的出现给他带来一点慰藉,这世上还有和我相似的人这一慰藉。

 

 

Ps. 没怎么讲吕恭还是私心希望他真的是一身正气。并且现在看起来出于个人恩怨的话,出发点有点太小了。希望不要被打脸。

 

 

吕良是我一人中很喜欢的角色了,随性,孤独,这样子的标签似乎就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一样。我喜欢他处事方面随心所欲的勇敢与自我,我也对于他能力所可能会带给他的孤独而感同身受。

 

这篇类似分析的东西,是出于作品中心/读者中心出发的。“作为人们所熟悉的人物,作者已经死了。”。我在这里仅以我个人思想给其做了一点分析,而作者创作意图的复杂性,是我的思想所不能匹及的。希望个人一点小小的想法能抛砖引玉。如果真的揣测到了米叔的意图大概会超级超级开心的。


评论(9)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